fvwm怎么启动之类的问题解说。。。

9:50:00 PM 0 Comments

还是有看到问 fvwm icewm 等wm怎么启动之类的问题。。。。夜深了我也随便谈谈我的方法
我都是直接运行xinit来启动Xwindow, 有些人用startx启动,其实它也是调用xinit这个命令的
据我运行看来, xinit应该就是 启动X然后再调用 xinitrc(也可以是 ~/.xinitrc)这个配置文件下的命令了

所以启动 wm很简单
编写 .xinitrc
--------------
exec fvwm
---------------
运行 xinit 即可

以下是我的 .xinitrc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export LANG=zh_CN.UTF-8
#我喜欢字符下 用英文环境 x下用中文环境 所以在这里我设置中文环境
export XMODIFIERS=@im=fcitx
fcitx
#设置了 fcitx启动 输入法也是在这里启动的
#要说一下 到wm启动前为止 软件不能自动后台运行的要加& 不然会卡住哦

clipboard-daemon &
numlockx
#exec mwm
#exec fvwm
exec gnome-session
#exec openbox-session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运行 xinit 就可以了

还是用xinit明了 呵呵

Some say he’s half man half fish, others say he’s more of a seventy/thirty split. Either way he’s a fishy bastard.